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給家長的一封信

各位親愛的媽媽爸爸:

   
歡迎您的孩子進入松山家商就讀,我是本班的導師暨國文教師─晉鈺琪。

之所以要寫這封信給您,除了表達歡迎之意,其實也是想藉著這封信跟您取得初步的聯繫。隨著我們的孩子逐漸成長,他們脫離了國中的連絡簿生涯,所有的事情都得靠他們自己去負責、認真。但是在他們長大的過程中,我們也必須適時與適當的對孩子表達關心與關注,協助他們朝向積極正向的人生,而這樣的任務是需要老師與家長一同溝通、合作的,在未來的日子裡,我會盡力將孩子在學校的情況讓您了解,希望親師間的良好交流能帶給孩子多方的幫助。學校預定在9/13()早上舉辦親師座談會,屆時歡迎您蒞臨參加。

孩子進入一個新的環境,往往會感到陌生,甚至是無助,我會盡力陪伴他們度過這個不安的時期,希望您在家時也不妨問問他們學校生活的情況,並告訴他們遇到事情,不論是課業或是生活,不要害怕與父母、師長述說,因為唯有健全的身心,孩子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展翅高飛。

8/31開始正式上課後,每天到班的時間是7:40,放學時間是17:00。特別要說的是,高職不同於國中,過多的遲到與請假會造成缺曠與懲罰,進而影響畢業與否,而我們的孩子最容易被無心扣分的,就是請假的問題。如果孩子今天身體不舒服要請病假,還請您打通電話傳個簡訊給我,一方面讓我知道孩子的行蹤,另一方面我好協助孩子辦理請假事宜;假使是有事情要請事假,則必須在三天前讓孩子憑家長開出的證明,事先請假。有辦好請假手續,才不會被扣分,還請您幫忙督促孩子遵守學校規定。

另外為因應班級事務需要,會向孩子收取以下物品:
1.  班費500元。
2.  身分證正反面影本3份。(選繳)
3.  兩吋大頭照3(選繳)

最後要跟您分享的是,每個孩子的天賦是不一樣的,學習節奏與開竅時機也都不一樣,見賢思齊是正確的理念,但我們還是要關注於孩子本身的進步,讓孩子在學業與身心靈都能得到良好的發展,而走出自己的路,成就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年十二班導師    晉鈺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